slogan

以佛法自利,以佛法利他,不忘研修,不忘分享.

星期日, 九月 13, 2009

回想慈善探访

公式回答:

那是一场临时抱佛脚的发展。
临时这个,临时那个,
出来,就是漏洞性的场面了。

那么,这个探访,目的达到了吗?
关怀孩子了吗?了解孩子了吗?
每个人,会有不同的答案吧?

个人回答:

这一场剧里,我遇见了一个女孩。
她说,她是黑的,我是白的,
我说,那有差别吗?我们都是人类。
可是,我的心,百分百酱想吗?
她说,别人不喜欢她,因为她的卷发。
我说,那哥哥也是卷发。他是我朋友啊。
我说,你眼睛好大,我的是一条跳线的咧。
她说,她是妈妈的公主,别人讲的可以别理。
她说,她的契姐远离她。
她的故事里,她演过什么?
我,不懂。

在纸上,她写下了祝福语。
她说,要我永远记得她。
不然,她会把我煮得脆脆的。
(看到,她背后的渴望吗?)

她讲英语,比我好。

7 条评论:

[@1yN 说...

这一次的慈善探访,我问自己,这就是我要得吗?
场面难以控制,小孩乱跑。。
但我有达到目标吗?
对我来说,答案是没有。 我没有去关怀小孩,没和他们一起玩,感觉就是为了要有一年一次的慈善探访,那就去做了。

佛陀的脚太好抱了,才造成这种场面。
对不起

guojue 说...

亲爱的同伴,
很可惜没办法和大家一起过去
也不是很懂发生了什么事情
一直以来自己其实很担心这活动的进展
却又不想给你们施压力 知道你们课业繁忙
而且相信你们一定会把活动办好

当天看时间六点多了
发了信息给你们因为想知道整个活动办得怎么样
收到的回复都说很乱 哈哈

不管期间发生了什么事
想告诉你们说 不必自责 回想师父所说的
"每一个发生都是在学习"
只要尽了力 问心无愧 就好

还有 自己觉得
其实活动不单单为责任为他人而办
更是为自己而办 让我们从中学习
看清自己的弱点与不足

透过这一次的探访我想你们都发现了
自己的缺点吧 那不就很好吗
又让你们确认了前往成功途中的另一个障碍
少了一个障碍 又更接近成功了

目标或许没达到
至少你们都有从中学习了不是吗
有了经验了也体验了其中的因缘果
那以后 你或许可以付出的更自在更棒

同伴们
这次的探访真的"幸福"你们了
要活在当下哦
祝福你们

国爵共勉之

说...

夏雯,这个世界有不同肤色的人,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地方。有人可以和家人团聚,有人可能从小就失去爹娘。有人三餐温饱,有人三天天夜不能温饱。如果要讲的话,就没完没了。我们虽然无法令她们愿望达成,而我们唯一能做的是,做好自己,并以自己有限的力量,帮助小小的他们。或许,我们可能觉得什么都做不到,因为我们看不到自己所要求的结果。有时,“错误”的结果,即意料不到的结果,我们也不想看到。但,我们能做的就是从这“错误”中学习,并发现我们的“错误”。这也是另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这个世界不完美,的却。但,我们还是希望完美。因为,完美的结果从心而看。其实,每一个结果都是完美的。加油啦。

hunsiawen 说...

才过了一天,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那是好事。
没有什么东西,需要带着走的。
过了,可以是,可以不是。

今天,听见家里,滑稽的故事,
小霸王,又出现了。
竟然,想当大人。

孩子,有自己的故事,
何须,勉强插入。
空气,尘,量子,配角。

那一天,走过了故事,
没什么。

遇見Sudassa 说...

走過了,就覺得沒什么,那是好事嗎?
是否我們已經忘了那時的教訓,
是否我們達成了那時我們所發的承諾,
是否忘了當時的所有所有。。。

當我們承擔某件事情,或知道了某件事,
本身無法把其形容為偶然,
每一件事都有其因,
每一種行都有其緣,

別再事與行后,
才在乎其結果,


用心,發心,盡心,
參與自己的每一個時刻,
那才是其重點。

或許,
你我走了,
故事結束了,
很多時候,
還有東西是在繼續,
從未間斷。。。

沒什么,
還是沒什么嗎?

hunsiawen 说...

走过了,真的没什么,
因为,小孩,不会呆在我的心,好久好久。
要是,有什么的话,
人与人之间的情,
在心上,留下的,无尽的一天。

不想挂着这样的情感,一直走下去,
心,好累好累。

准备这个活动,都希望,赶快做完。
没有所谓的发愿,也没有承诺。
或许吧,就是因为酱,
我的滥情,不在。
同样的说明,我对活动没用心。
只是希望,它赶快被办好。
同样的说明,我没被感动,
也没感动谁。

Unknown 说...

过去的已经过去,无需太自责,无需把自己逼得太紧
但,要汲取教训
发现自己没处理好,下次要改进
发现自己没用心,就该多用心

承担理事,是我们与佛学会及会员们之间的承诺
这一年里,尽心尽力的为大家提供/策划学习的机会,同时也给自己学习与成长的机会

事情过去了,我们有从中学习与成长吗?
未来,我们要如何继续为大家提供/策划学习与成长的机会?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