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an

以佛法自利,以佛法利他,不忘研修,不忘分享.

星期日, 五月 31, 2015

2015叙别会~幸福拼图


叙别会主要的目的是欢送学长们
感恩他们一路以来的奉献和努力
因为本身是学记
所以一直觉得学记的回巢日和佛学会的叙别会会很一样
直到参与了才知道
很不一样 
哈哈
叙别会较小型,能参与筹备的人数不多,要一脚踢” 
还好有大家的帮忙
叙别会总算功德圆满
感恩所有totally partially参与叙别会的筹委们=
  
祝福学长们前程似锦,也不要忘记还有我们一群小瓜在支持你们。
祝福大家和佛学会一切顺利,用功和学习的道路上坚持下去。
莫忘初衷。
=)

佩珊合十

————————————————————————————————————

2015年佛学会《幸福拼图》叙别会邬炜瑾

叙别会,是一整年下来佛学会的最后一个活动了。原本无意承担叙别会的负责人一职,但是看着大家说跟4th year senior不熟,自己也不知哪来的傻劲,竟然在承担了另外一个活动的负责人后说要承担起叙别会的负责人。感恩,佩珊发心一起承担负责人一职,更承担了很多人听了会有点怕的秘书一职。
从筹备到叙别会当天,期间遇到了不少的困难,我也非常困惑应该如何。从改期和节目流程,到租借设备、场地等,曾遇到过不知道要怎样的处境,所以很谢谢senior们的帮忙。说到seniors,这一次真的特别感谢筱彤和芷嘉。在听到我说我很难找到筹委的时候,就直接说他们一起当筹委。过程中的指引和帮忙,真的万分感恩。就在大家的配合和帮助下,叙别会也终于顺利举办了。
谢谢佩珊的处理文书和订食物,谢谢慧仪的小游戏,谢谢文克帮忙弄video和载PA system,谢谢建中的载来载去和买冰块及打包食物,谢谢廊基这位以后会是佛学会的常驻emcee,谢谢慧颐当cameraman,谢谢瀚威的看顾PA处,那边额外还有燕珍和粟轩帮忙,谢谢筱彤帮忙组合唱团和顾钱,谢谢芷嘉帮忙租PA system和完成未完成的纪念品,谢谢婉灵、施静、宽政、CK、佳燊那么早过来帮忙准备,也谢谢Ivy/宽政/CK/婉灵/施静/福荣/权富/筱彤/芷嘉/廉达/德翔,所组的合唱团表演,也谢谢锦健哥之前的指导帮忙。还有就是谢谢大家出席test game那天和晚上一起弄纪念品的时候。这一谢,都谢了一大段。更感恩大家的出席。
之前为了帮忙文克弄video,自己翻了好多seniors的照片,看了这几年来佛学会的活动。一张张的照片,显现的是大家的那份真诚和法喜。自己从祇园过来,知道佛教活动要一直延续不简单,所以理工佛学会能一直走到今天,就因为有senior们一路的付出与承担。照片也告诉了我,他们就是在这些付出和承担中得到法喜、得到成长的喜悦的。我在大学里面,在佛学会的4年,也可以这样吗?但是同时也很感慨,现在参与佛学会活动的人,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多了。
来这边也将近2个学期了。其实好快。看到芷嘉和筱彤写的叙别会感言,自己也想到,考完试后放假,放假回来,我也要开始学着当别人的senior了?!纵然再如何不想,还是得接受这个发生。我常常觉得,佛学会很不一样,因为佛学会的seniors都特别特别的好,特别特别的让人感到温暖。我希望,我以后也可以是那样的senior
祝福即将毕业的senior们,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都依然有机缘继续修持佛法,并拥有足够的心力面对一切的困难。你们告诉我们说莫忘初心,这四个字也送给你们吧,毕竟出到去工作,环境是怎样也不知道。愿那份法常常伴随着你们。最后,更祝福自己和佛学会的大家,让我们也肩并肩,一起成就自己与彼此的学习,我相信走到最后的那份喜悦会是很感动的:)
————————————————————————————————————————

叙别会 梁筱彤

            在筹备的过程当中,有时会发现筹委们在课业上都很忙碌。然后,好像买水果,自己的得空就去买了。 然后,想让他们有紧张感,相骗他们的说。可是最后还是不忍了。怕他们紧张,或是压力。凑委们,我想说有时我们也要自动自发想一下当天的所有细节哦。这样,参与的人,才会不觉得我们马马虎虎。不过,在其他筹备的过程中,好像小游戏,食物,准备过程。我们都很用心了。不过进步的空间是必须要有的。用心做,得到的将会是自己意想不到的。=)
每次到了叙别会,就是感叹原来时间过得那么快。我一直会害怕有一天自己要成为主角参加叙别会的那一天。我知道,那时候就是我离开的时候。我以为一年的时间会很长,我以为我们有很多时间一起相处,我以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可是一晃眼,我们上次聚在一起的时间既然可能就是最后一次。有时也清楚知道,以后要见面的时间实在很难。不过能学习到的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要珍惜现在还能陪我们一起相处的人。
叙别会,子雄朔这其实也象征着我们junior的皮,又退去了一层,换上了新皮。换上了新皮,就意味着又有senior要离开我们了。最近很长面对的一个困扰就是,跟时间对抗。时间推着我走,我心里一直跟它反抗。因为它让我们在一起,可是它也很无情地让我们分离。我觉得很残忍。
以前,当大树根我说话的时候,我都可以随便顶嘴,现在才发觉原来以后可能要见面顶嘴的时间也没有了。我的大树,谢谢你了。在你面前,就让我自私地永远当你的的小草。
每当根伟杰一起参加校外活动时,总有机会吃汉堡包。林伟就是很细心的人,有时怕自己被伤害,还记得上次AGM的时候,他是默默地走到旁边问我有没有被学长尖锐的问题而让我紧张。子雄,每当吃红豆搅时都会想起他,也帮助我很多。原来这些人已经住进我的回忆里。可能学长都不知道,他们小小的举动或不经意的一些事情,带给我们的却是大大的感动。所以,我们有时做的一些小小的事,带给其他人可能是满满的感动。
昨天的事,原来即使多么的想回去,也回不去了。不过留下来的回忆却是那么的美。我真的没有想过,我以为自己不会哭,不会伤心,原来我还是舍不得了。你们的笑容,留在我心里了。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在一个学会里,我知道,唯有付出的越多,得到的感动越多。最近,我也知道自己心里有一些障碍。但是,我相信我可以爬过去的。所以记得,学长会离开我们,可能也不知几时能见面了,我应该要好好珍惜与学长相处的时间了。学弟妹们,有一天我也会离开,趁我还在,要好好爱我哦。我会爱你们的。<3 o:p="">

————————————————————————————————————————
王芷嘉

每次筹备叙别会的时候都特别感伤,滑着面子书,看回去这一年来的活动,各种回忆,大家开心的笑颜,活动的片段一幕幕重现在眼前。时间这么那么快?伸出手,感觉要握住什么,它就像流水,从指缝中划过了。张开手掌,什么都没有,只残留下划过手掌的感觉。
还记得我第一年进来大学,不知怎么,就一个劲的报名参加了佛学迎新营——空白的流浪记。身边的朋友都以为考试,决定在周末读书,自己却不知哪来的傻劲,在谁都不认识的情况下,单枪匹马,懵懵懂懂的踏了进去。一年级新生,还嫩嫩的,什么都不懂,学长们的关怀,用心都让我很安心。总觉得学长们的背后都很高大,什么事都能妥善处理,都能撑起一片天空。自己成了学长,才发觉一点都不简单。
学长们的护持,总让我安心到不想长大。永远活在学长们变得庇护下多好!到处窜都不用怕,因为知道背后总有学长们撑着。回头一看,时间过了那么九,学长们都要离开了,自己也成了学弟妹们的学长。向往有人照顾,有人关心,孰不知自己也慢慢已长大,学长的角色,已加在了自己的背上。自己也应该自动自发,扮演好学长的责任。
学长们即将的离开,除了不舍,还是不舍。学长们给予的帮忙和感动太多太多,多到看到相似一幕都会与你们的身影重叠。
流着眼泪,红着鼻,外面下着雨,在巴士上打着这篇心得。再见了学长,你们常说不忘初心,不忘佛法的感动,学佛路上一定再相见。
很感恩叙别会的筹委们,感恩大家的付出,让叙别会更美好。毕业的阿辉常说,你付出得越多,日后的感动就越大。日后看回来,会是满满的美好回忆与感动。谢谢大家,大家加油。 再见了,学长。再见了,不愿长大的我。


————————————————————————————————————————

-叙别会心得-黄施静
第一年参加叙别会感受凡..就从test game 的那一天说起,自己无意中也变成了筹委一..感恩大家的合作让叙别会得以顺利..这次叙别会的气氛蛮不错的,感觉欢乐中带点伤感..欢乐的时光是能和学长学姐一起玩游戏、唱歌、一起接受游戏惩罚...过后,叙别会瞬间变成了K房..有学长学姐们的歌声伴随我们渡过这欢乐时光..伤感的是senior们的离开..感谢senior们的祝福,感恩你们这四年来对佛学会的付出...最后希望毕业后的你们一切顺利、平安、快乐...有缘我们再相见!

————————————————————————————————————————

2015年佛学会《幸福拼图》叙别会赵健忠

说到写心得,就想跑远远的。科科。但是看大家都写了,就自己没有写觉得有点惭愧滴(懒惰吗)。我其实有点blur blur的进来佛学会当外弘的成员,也成为了这叙别会的筹委。哈哈。借此机会,我也认识了很多人(又有新朋友啦)。在叙别会时,没想到学长们都很会玩(丑照收集成功,hehe),让原本伤感的气氛增添了欢笑。更没想到的是学长都是麦神,哈哈(我五音不全,可惜。。。)最后,我想祝福学长毕业快乐,幸福与顺利。谢谢。

————————————————————————————————————————

叙别会心得 ^^-陈文克

佛学是什么?吃斋练佛的地方吗?叙别会又是什么?刚开始我无法想像,只觉得应该是一个可以认识多点朋友的活动吧。在这次叙别会后,让我觉得时间实在是过得真快,我想第四年的学兄们也是这样认为吧,在我帮第四年学兄制做影片时,我看到了学兄们的点点滴滴,其实我心里也十分感触。我相信学兄学姐看到这影片时也是如此吧。还有我想说这影片应该有点模糊吧,就请大家原谅吧哈哈。这叙别会不只让我学习如何制作影片,也让我在这么多人的欢笑之中度过了这么美好的夜晚,谢谢大家。祝第四年学兄学姐前程似锦,筹委们学业进步!

————————————————————————————————————————

叙别会 王慧仪


原以为叙别会就只是欢送senior 们,感谢他们在这4年里的贡献和祝福他们未来一些顺利而已。自己才first year, 决得叙别会离自己很遥远,所以以为自己会很冷静。但是经过上次举办的叙别会才发现原来叙别会的意义不止这样而已。它让我认识到一些曾经为佛学会付出的学姐,学长们,更让我发现到佛学会至今还成立是因为有他们不断地扶持。“前人种树,后人栽”,他们把佛法这颗种子成功种在我们的身上,让我们继承他们的意志力,再把佛法传承下去。看到seniors 很忙,但却会抽时间陪我们上佛学班,有时候还会关心我们的近况,还愿意传授我们佛法,我很感动。感恩他们。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就是這樣!加油!祝福大家^.^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