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an

以佛法自利,以佛法利他,不忘研修,不忘分享.

星期日, 十一月 23, 2014

呼呼呼~~~~
又来到了“佛ever27FM" 的环节了,今天还是一样由我,李安达DJ来带班~~~

最近打开面子书,都是朋友毕业的照片, 这些朋友都是我的学长学姐。相信大家也参加自己学长和学姐的毕业典礼。学长和学姐们都在我们大学生涯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在我们四年大学生,一直协助我们,指导我们,陪伴我们,让我们对大学没有陌生的感觉。在这里我想乘着机会感谢学长学姐们,祝你们毕业快乐!!!

(二)这周末,难得休闲,想想我欠了以久的迎新夜心得,是时候还债了,哈哈。在那时候,大家都开始了新一学期的生活,繁忙的大学开始了,assignment, lab report, presentation 一波接着一波的来。在忙碌的大学生涯里,也感恩学弟学妹们的用心,抽空花时间,努力地筹备迎新营。我自己本身都参加了三届的迎新营,每一届都,都以不一样的角色参加,都有不一样的体验。
  这次的体验是接引的心态来参加。接引人来参加佛学会果然不简单。自己本身看到佛教界的人越来越老化,参加佛学会的人越来越少。佛法那么的美好,可是想学的人那么少,心里那么的伤感。所以自己尽量配合筹委,尽量投入在迎新夜的环节里,希望能接引更多人加入佛学会。迎新夜,让我感到感动的是,每个人都很用心,很努力地成就这迎新夜。真的感谢大家。在这里,我想向大家抱歉,因为当晚我负责宣传善培活动,自己本身没有准备得很好,所以带得不好。我会用这次的错误来警惕自己,下次不再冒犯了。对不起,大家!
  佛学会的活动很多,大家,包括在筹办活动自己越做越累,但莫忘自己学佛的初心与当时佛学带给大家的感动,在办活动时,让自己放慢脚步,想想自己从活动中学到什么东西,这样才能充电继续走下去。在这里祝福大家,让我们一起经历下半学期的学习吧~

(三)  上一次,有些人被点到名字写心得,有些人就会心里暗想:“臭李安达,真不幸,被点到写心得”,可怜的我,被你们这样的怨言,短命了几年。好啦,这里我想解释写心得的目的。
  写心得,最先,是让自己看。写心得是让自己refresh自己的思绪,写下自己在那活动的学习。很多在办活动时,就像野马一样,冲啊!冲啊!,一直搞活动,搞活动。不妨让自己停下来,休息一下,回味一下活动的过程,看看从过程有什么体会,可以让自己成长,让自己学习。这样,我们搞活动会越搞越有力。写心得是其中一个方法哦。心得可以让大家回想起当时的活动,可以让现在的自己和那时的自己比较,看看自己成长了多少。
  相信大家也很多时候写心得时不知如何下手,不知要写什么。写心得不一定要在字面上,可以用一幅画,一首歌或一部诗来写,有时候当时的情怀也不能用字面形容。
  第二,是给自己的法侣看的。心得可是让法侣了解自己,也可以让法侣看到不一样的学习。从中,可以提升法侣的心力,也可以让法侣关心自己,分担自己的烦恼,一举两得,多好呀~ 鼓励大家多写心得呀~

(四)最后,分享歌曲的环节,今天分享的是刚刚和淑芳阿姨和雪琪姐带儿童佛学班。那边的浩喆弟弟,太子,净饭王超可爱的!!! 今天他们为他们的结业礼彩排,唱了这首歌,干净纯洁的声音,打动了我的心。世上最美妙的歌声~这首歌名叫“感谢”,简单的歌词,可是歌词里写的是满满的感动。听完歌后,大家记得打回家,和父母聊一聊哦~ 祝福大家~~~


没有评论: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