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an

以佛法自利,以佛法利他,不忘研修,不忘分享.

星期三, 三月 18, 2009

有感恩就要行动

四重恩,是今天佛学班的主题。
父母,父亲流下的汗,母亲流下的泪,我们都看得到,感觉到吗??
师父有说过一句话:人家当爸爸才知道怎么做爸爸,有些人却失去了父亲才知道怎么去做儿子。
人,往往会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
人,往往会觉得他们的存在太理所当然了,而忽略了他们。
人,往往都会因太忙为借口,而不去主动关心他们。
要孝顺父母,要感恩父母的培育,妈妈辛辛苦苦的生下我们。。。
相信我们从小学就明白这个道理了吧!!老师都有教啊
说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啦,但做却不知能有几个人是办得到的。

有感恩就要行动,本来是要打电话给妈妈的,但没钱了,haiz...
想起,就算不管妈妈几点打电话来,都会问:吃饱了吗??而我却会觉得当然吃饱了啊,都几点了,还要问!!从这几句简短的话,就能够感觉到妈妈的用心及关心:而我呢??我又做了什么?

众生、国家,就算是从小小的社会小人物到大大的社会大人物都对我们有恩。
没有了他们,我们又怎么能够活在这么舒服的环境里呢??
没有了他们,我们又怎么能够吃喝玩乐,样样都不用担心??
没有了他们,我们又怎么能够现在上网写心得,写blog??
没有了他们,我们又怎么能够安心的上学,过着当书虫的滋味??
还是那句话,有感恩就要行动!!
当得到别人的帮助,
笑一笑,说声谢谢,有那么难吗??
就从现在开始吧。。。
如果我没做到,那就讲我,提醒我。。

感恩大家

6 条评论:

t$uKi 说...

那么三宝又如何?^^

[@1yN 说...

三宝,就是因为有了三宝,才能让我领悟到这些。。。 就是因为有了佛陀的发现,才有了法宝,也有了师父们。

匿名 说...

所谓 三宝 就是
佛、法、僧

在这里很难解释
想要更了解吗
那以后就要常参与
我们办的佛学活动咯
比如佛学班 生活营 读书等
嘻嘻 ^^

感恩

t$uKi 说...

国爵师兄,你很会打广告嘛!^^

hunsiawen 说...

人常说,失去了才学会珍惜。
可我说,失去了已经没能力珍惜。
没了,怎珍惜。

匿名 说...

至少我们学会啦 不是吗? 哈!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