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an

以佛法自利,以佛法利他,不忘研修,不忘分享.

星期六, 三月 21, 2009

我是佛教徒吗?

学佛至今,快一年了。
在这过程中,行动上也参加了许多的佛学营和佛学班,但是心存怀疑,我是佛教徒吗?
或许是理科生的关系吧,凡事都说证据和数据。
世上真的有轮回吗?天人,饿鬼和阿罗汉又是否存在?成佛是否是脱离苦海的唯一道路?甚至怀疑佛陀是否真实存在过。您说是的,肯定的,有的,但您经历过吗?看过吗?证据呢?那你叫我如何相信?
在这种种的质疑下,我还是佛教徒吗?既然如此,为何还继续呆在佛学会,继续做着心存怀疑的事情?
佛法对我而言,它不是宗教,而是教育!所以,谁说只有佛教徒才能学佛?
只要仔细想想当初加入佛学会的初衷,学佛是因为认同它对世间,人,事,物的道理和想法。不管是否有轮回,天人,饿鬼和阿罗汉是否存在,成佛又是否能脱离苦海,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我只是希望佛法能引我向善,做一个好的人。

就这么简单。

1 条评论:

hunsiawen 说...

不管是否有轮回,可是看见了佛法可以学习的地方。所以,踏足。完全明白。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