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an

以佛法自利,以佛法利他,不忘研修,不忘分享.

星期日, 三月 22, 2009

学佛=?

接触佛教也有一段时间了,
但真真学佛应该是进了理工后吧。

我常说学佛是为了要做一个更像人的人,
但我有做到吗?
还有,为何我要当一个人呢?

参加了《行者培训营》, 我才知道,
原来我们的一生,就是在学习,也就是所谓的修行。
所以我们都不必害怕失败,因为失败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师父说;“不为发生去反应,
要为目标而行动。”
所以说我有做到一个更像人的人吗?
我没有答案,我只能说我还在学习。

还有一点,就是放下自己。
我放下了吗?
《行者培训营》里的游戏告诉了我,我好没有。
很多时候,我都先想到自己,才想到别人。
唯有继续学习,希望有朝一日,
能真真放下自己,放下我执。

原+心= 愿
愿就是找回我们原本的心,那颗最初的心。
只要我们真心发愿,我相信我们将能克服一切障碍,
一心一意去达到我们的目标。
有愿,生命就会越做越广。
要自我改变,就从发愿开始巴。
因为发愿,我们就会欢喜地做。

所以说,
学佛=学习=修行

愿大家继续在佛道上做下去。

祝福大家。

没有评论: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