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an

以佛法自利,以佛法利他,不忘研修,不忘分享.

星期六, 三月 21, 2009

三宝的恩

看了[@Lyn 和夏雯的心得后,
发觉他们对三宝恩没有太多的心得。。。。
在这儿做一点小小的补充。。

三宝的恩,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还记得我正真学佛时是在大学一年级的第一个学期年底的佛学生活营,
那时是“迷迷糊糊”的去了。。。
没有抱着任何期望。

很感恩有晃法师。。。
他让我深深了解佛教从两千五百年到现在的心酸
让我感觉到祖师大德的大爱。。。
犹如在眼前一幕幕的上映。。
还记得师傅在我们面前滑落的泪珠。。。
深深加深了我的罪恶感。。。
因为是无知的我所问的问题。。。

之后踏入了第二个学期。。
又在“迷糊”师兄的指引下当了佛学班的辅导员。。
还记得我和威奇师兄当事多好笑。。。
慢慢地把自己填满了一点有一点的佛法智慧。。。
虽然我的了解是正法的冰山一角。。。
我还是深深的了解何为“法喜充满”。。。

当时“迷糊”又找了我。。。
我也随着它带我入全营的筹委。。。
当年的主题是成佛之道。。。
让我跟深入的了解三宝。。。
“迷糊”又带领我皈依了三宝。。。

现在的我不再“迷糊”了。。。
我了解那是“缘”。。。
很多时候因缘足了,自己却还迷迷糊糊。。。
我感恩,没让我错过了那些“迷糊”。。。
因为那将是我一生感恩的“缘”。。。
让我更珍惜当下每一个“缘”。。。

感恩,
感恩佛陀。。。
因为祖师的正觉,才能让我有机会接触佛法。。。
感恩,
感恩佛法。。。
因为佛法的指引,才能让我慢慢的摆脱三毒。。。
感恩,
感恩僧伽。。。
因为导师的牺牲,才能让我有机会皈依三宝。。。

或许你会笑我傻,我痴。。。
但这就是我要感恩的三宝!!!

俊利
合十

没有评论:

最新留言